大棒骨

小妈妈(7)


那天高筱贝第一次受到父亲的管教。

 

被打出的青紫色盖住了昨晚栾云平动情时在他身上留下的抓挠痕迹。高筱贝心里恨死这老不死的东西了,可他到底是刚成年,纵有再多恨意也不敢在如此暴怒的父亲面前反抗。

他只是咬着牙不肯认错。

他越倔,老头儿越生气,下手就越狠。

足有一握粗细的晾衣叉子硬生生打折在高筱贝身上。

 

 

后来老头子带走了栾云平,不再允许栾云平有除演出外的任何社交活动。没过多久高筱贝被送到日本留学,老头只给付了学费和给了最基础的生活费,多余的一分钱都没给。

 

明摆着是要他自己在外面自生自灭。

 

 

 

 

不过高筱贝脑瓜子是真的好使,异国他乡一边打工一边上学,有一点闲钱了攒起来,逮着一点机遇竟然拿这点钱做起了小生意,虽说没有大富大贵,倒也算是小有成就。

 

他不是没尝试过回国找小妈,可老头盯得紧,只要高筱贝一回国,栾云平就会被藏起来,任高筱贝如何查找,都找不到半点线索,因为担心小妈被折磨,他也不再敢频繁回国。

 

 

 

再后来,老头突然就死了,听说是酒桌上突发脑溢血。作为唯一的继承人,高筱贝顺理成章地回国继承了老头子的一切——一堆未完的工程,和一堆债务。

 

 

父亲的丧事办得并不隆重,但还是来了好多人前来吊唁,在老头灵堂哭天喊地,可一滴眼泪都没见着。

 

 

高筱贝这几年在日本做生意,见的阴阳嘴脸多了去了,只消拿余光扫一下高筱贝就知道他们是来干嘛的。

果然这些人喊完就找个空地儿坐下,捏着手机,如果没猜错的话,屋外应该已经围满了打手,只要这些人一拨号,打手就会冲进来把这灵堂拆了。

 

 

高筱贝不动声色地跪坐在老头子遗像旁边,等客人鞠三个躬,就回一个礼。

 

 

小妈妈去哪儿了?高筱贝想见小妈妈想得快疯了。他太想念小妈的拥抱了,还有夏天小妈穿短裤时露出的像白玉一般的小腿,还有小妈洗完澡抬手吹头发时时隐时现的腰肢,还有…还有小妈床上的呻吟……

 

 

不过这会儿不在也好,省得到时候被误伤。说来小妈只是老头的外室,连高家宅子附近的大马路都没踏足过,就算被诛九族也诛不到他身上。那小妈一定是安全的,想到这里高筱贝缓缓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 

家属回礼磕得高筱贝头晕目眩时,终于门口没人再进来了。

 

 

 

等得快不耐烦的债主终于有机会围上来讨债。众生皆苦,谁赚钱都不容易,谁管你是不是刚死了爸爸,谁管你有什么难处,我要是不快点把债讨到手,等你家财散尽我管谁要这钱去?

 

大家都是这么想的。

 

 

 

高筱贝当然拿不出这么多钱来。

 

不过高筱贝不愧是那老头儿的亲儿子,生意场上没本钱还敢谈判的本事无师自通。

 

 

根本一个字没提债务问题,就纯跟这些凶神恶煞的大哥谈业务。谁接着供货,谁继续安排施工,谁负责购置新的设备,并用自己做生意得来的所有积蓄当场付了定金。

 

也有人问提出今天必须把以前的账结了,不然不会继续合作。高筱贝满口答应,立马表示完全没问题,不过如果今天一定要结账,就是不信任我的意思,那以后就没必要继续合作了。结完账就立马走人吧,恕不远送。

 

“抢着想要跟高氏往来的生意人可多了去了,您自己算一算您以前跟高氏做生意赚了多少,这块肥肉谁不想吃一口?”这是高筱贝的原话。

 

 

 

此话一出,刚才还叫嚣的人立马安静下来,皱着眉权衡利弊。

 

 

 

谁也没跟高家有深仇大恨,在座各位都是精明的商人罢了,谁还能跟利益过不去呢。

 

 

 

最后终于有惊无险顺利摆平所有债主。

 

 

 

高筱贝后背的冷汗隔着短袖都浸湿了惨白的孝服。他表面上应对得游刃有余,可只有高筱贝自己知道,整个高氏就是一个即将没油的巨型机器,虽然尚在苟延残喘。可谁也不知道哪天会耗尽最后一滴燃油,彻底罢工。

 

 

 

如今的高家是树倒猢狲散,稍微有点家底的亲戚全都恨不得跟高筱贝老死不相往来,生怕沾惹晦气,自己这个从小就不能被养在家里的野种根本不可能得到他们的帮助,而自己的所有积蓄全在刚才付了定金,但凡有一个人决定今天就结账走人,高筱贝都没法全身而退,因为再多一分钱他都拿不出来了。刚才的所有底气全是虚张声势。

 

送走最后一位债主,关上门后,高筱贝累得直接摊坐在地上。

 

这个时候高筱贝想见到小妈的情绪无比强烈。

要是小妈妈在身边就好了。

 

跟这群王八犊子闹到深夜,明早起来还得继续面对高氏这个烂摊子,还得继续跟那些牛鬼蛇神周旋。回国后一直忙着操办丧事,他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,此时高筱贝的神经已经紧绷到了极点,他实在太想念靠在小妈妈怀里享受小妈妈温声细语地安慰的感觉了。

 

现在哪怕是只听见小妈的声音也好。总好过独自一人睡在冷清的大房子里,盖再多被子也暖和不过来。

 

“小少爷…不,对不起,应该叫老爷了。地上凉,已经给您放好了洗澡水,您去洗个澡然后好好休息一晚吧。”说话的人是老头子以前聘请的管家。

 

“好…”高筱贝站起来,又问道“诶,王叔,我还太小了,以前也…一直被养在外面,家里很多事情都不知道,您能不能给我讲讲啊”

 

“可以,您想知道点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知道以前父亲的人际关系”

老管家平时还算比较细心观察,粗略讲了一下老头子以前跟谁走得近,跟谁关系不太好,谁忠厚老实,谁满口鬼话。

 

好一会儿后高筱贝终于忍不住了,问“那…父亲身边还有一个人,是一个相声演员,您怎么一直没提起这个人呢”

 

管家愣了一下“啊…少爷您问他干嘛啊”

 

高筱贝心里感觉不妙“他怎么了?我小时候他还照顾过我一段时间,我就是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”

 

“我感觉咱家以后都不会跟他有交集了就没跟您提起。他啊……他可太厉害了,我没这个福气见他一面,我知道的他都是偶尔听来的八卦。老爷口中的他,好看又不媚气,有趣又不俗套,在相声班子里混着却又澄澈干净,简直是把这世上所有的美好都集齐了。也不知道老爷怎么把他搞到手的,总之有了他之后老爷就很少再带外面的女人回来了,老爷自己也很少回来,大多数时候应该都跟他待在一起吧。算算日子,大概在您十八岁那年,老爷突然把自己身边好多保镖都派去跟着他了,听说还挺可怜的,每天都被人监视着,老爷把他安排在一个空别墅里,如同养一只鸟,拿了个好看的笼子把他关着,他只能在老爷允许的范围里活动。如今老爷去了,保镖也撤了,他应该会有多远逃多远吧。”

 

高筱贝脑子里一阵晕眩,险些站不稳。心说,小妈到底因为我的错受了多少苦啊。

 

管家自知说错话,赶忙扶着高筱贝“嗐,您看我多嘴了,都是没根没据的八卦而已,您就当我瞎说,您快去洗澡吧。”

 

“好,你也早点休息吧”高筱贝楞楞地转身上楼。

 

坐在浴室的窗边,高筱贝一遍又一遍地拨号,祈祷着上天让电话那头传来接通的声音。

 

求求老天爷,让我找到你吧,我一定倾尽我所有去爱你。我一定不会再让你受伤。

高筱贝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仰着头,心里不住地懊悔,小时候也偷偷发过誓长大后一定要保护好小妈,可是小妈这些年受的苦全是因为当年自己禽兽行径。

 

上天似乎并没有想要照顾高筱贝卑微的愿望,直到高筱贝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睡过去前也没有拨通过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次日清晨,高筱贝是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 

“喂?哪位?”高筱贝迷糊着,眼睛都睁不开,也没看是谁的来电。

 

 

 

“你昨晚给我打了上百个电话,你还问我哪位?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20)